深圳市金融监管局:网传《关于“恒大金服”周期补偿事项通知》系伪造 已报案

2021年9月11日06:08:40 发表评论

证券时报e公司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日,网络流传《关于“恒大金服”周期补偿事项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我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让领导先走?恒大内部理财传暴雷,高管疑提前兑付后集体失声

9月9日,恒大多只债券遭遇临时停牌。“20恒大01”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下跌超过20%,“20恒大02”同样跌超23%,触发临时停牌,这已经不是恒大这两支债券第一次发生跌停状况:

8月18日,“20恒大02”因跌幅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

9月3日,“20恒大01”因跌幅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

9月6日,“20恒大02”因跌幅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

9月7日,“20恒大02”因跌幅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

9月9日,“20恒大01”、“20恒大02”再次因跌幅超过20%双双触发临时停牌;

与此同时,REDD引述知情人士称,恒大通知两间银行暂停支付9月21日到期的贷款利息。恒大本周告知其中一间银行,集团财务不会签字同意支付利息,并要求银行等待即将敲定的展期方案。

9月7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恒大及其子公司下调至Ca,评级展望为负面;9月8日,惠誉也将恒大集团评级由CCC+下调至CC,这个评级意味着恒大“有可能或非常接近违约”。

而更加让人担忧的是,这两天网上也大量流传恒大内部理财暴雷的消息,17年恒大内部推出“超收宝”高管投资计划,当时明确预期年化收益率约25%。但是根据最近网上流传的内部群聊天记录看,此项投资计划涉及高管的25亿元(具体数额未经证实)已在8月兑付成功,但是大量普通员工的到期款项却未得到按时兑付,众多员工讨要说法并未得到任何回应。

从上面部分内部群聊的内容中可以看出,此次内部融资的资金甚至可能涉及外部客户。而员工口中的“领导”并未见发声。

就在20多天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时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截至目前,并未看到恒大方面对于内部理财事件的回应。对此,我们希望恒大能够尽快给到及时的回应和澄清,毕竟谁都不希望恒大真的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