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回落趋势非常明显_生猪

2020年10月27日21:18:32 发表评论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回落趋势非常明显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生猪生产恢复扶持政策,加快养殖场户扩能增养,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有力地推动了生猪生产。前三季度新建投产1.25万个规模养猪场,复养了1.34万个空栏的规模养殖场。到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

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目前,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49.23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了10.41元,回落趋势非常明显。

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的形势越来越好,近期,专家分析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这两大节假日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大约会增加3成左右,增加量上去以后,价格总体上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后期随着能繁母猪增加,生猪存栏量增加,出栏量也会很快增加。供应上去以后,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编辑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