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IPO】产品广泛用于中芯国际等主流晶圆厂 国内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今日申购

2022年4月10日19:47:07 发表评论

【数读IPO】产品广泛用于中芯国际等主流晶圆厂 国内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今日申购 2022-04-08 08:11:25 来源:财联社 已入驻财经号 作者:佚名

 今日共计2只新股申购,分别为科创板的拓荆科技、英集芯;1只新股上市,为科创板的普源精电。

 今日申购新股

 拓荆科技是国内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设备、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和次常压化学气相沉积(SACVD)设备三个系列。公司聚焦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与光刻机、刻蚀机共同构成芯片制造三大主设备。同时,拓荆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产业化应用的集成电路PECVD、SACVD设备厂商。

 公司产品已广泛用于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等国内主流晶圆厂产线,打破了国际厂商对国内市场的垄断,与国际寡头直接竞争。

 公司2018年-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50亿元、-6246.63万元、-5711.62万元和-2305.21万元。

 英集芯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芯片、快充协议芯片的研发和销售。英集芯电源管理芯片领域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电源市场、无线充电市场、TWS耳机市场。

 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高通QC5.0(最快速的充电技术QuickCharge5.0)认证的芯片原厂,还通过了联发科、展讯、华为、OPPO、小米等主流平台的协议授权,产品获得了小米、OPPO等知名品牌厂商的使用,成为消费电子市场电源管理芯片和快充协议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今日上市新股

 普源精电为2021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以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公司凭借自研“凤凰座”示波器专用芯片组,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厂商从中端数字示波器向高端数字示波器的进一步发展。

 公司产品以“RIGOL”品牌销往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该商标,在教育与科研、工业生产、通信行业、航空航天、交通与能源、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品牌认知度。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文章来源: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