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基金调研曝光!谢治宇、冯明远、胡昕炜等现身 紧盯两大主线 青睐这些个股

2022年3月28日13:24:03 发表评论

 市场震荡,主流机构的动向更受关注,比如“顶流”基金经理调研了哪些公司?

 3月以来,上证指数下跌7.22%,深证成指下跌10.28%,市场震荡下,基金调研热情不减,逾百家基金公司参与了366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其中超七成公司公布或预告了2021年财报数据。

 财报披露季,基金经理可以通过调研,加强与上市公司的沟通,进而对投资决策起到参考作用。3月调研名单中,谢治宇、张坤、胡昕炜、冯明远、劳杰男、杨瑨、赵蓓等知名权益基金经理纷纷现身。

 知名基金经理频频现身调研

 数据显示,3月以来,逾百家基金公司参与了366家上市公司的调研,涵盖了工业机械、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元件、基础化工和西药等多个领域。从基金调研方式来看,通过视频会议和网络会议居多。

 嘉实基金调研次数最多,合计超百次,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和博时基金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总次数均超过70次。

 不少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频频出现。知名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大、业绩表现突出,对于其下一阶段的市场布局,或可从调研方向看出,这也是知名基金经理的一举一动倍受市场关注的原因所在。

 信达澳亚基金的冯明远分别在3月18日、3月23日调研了奥康国际和博彦科技,这2家公司均是市值不足百亿的小市值公司。奥康国际是中国知名的皮鞋品牌运营商和零售商,3月以来接待了2次机构调研。博彦科技是一家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于3月25日公布了最新的调研纪要,共有160家机构参会,公司表示去年是公司上市的第10个年头,公司的业绩连年创出新高,收入年复合增速接近24%。

 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和乔迁于3月16日调研了健友股份、3月9日调研了普洛药业。2021年报数据显示,健友股份和普洛药业是谢治宇在管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健友股份是肝素钠原料药龙头,近期股价持续走低,普洛药业是原料药出口龙头,近期股价稍有反弹。

 易方达张坤调研了ST国医。汇添富基金的劳杰男3月份共参与了海康威视、中晶科技、三花智控和江特电机的调研,胡昕炜调研了汤臣倍健,杨瑨调研了海康威视、中晶科技、中科创达和三花智控。嘉实基金谭丽调研了申昊科技、海洋王和江苏神通,归凯调研了中科创达。工银瑞信的赵蓓调研了昌红科技和普洛药业。广发基金吴兴武调研了泰林生物和普洛药业。

 财报披露季,基金重仓股成调研集中区

 从知名基金经理的调研路线可以看出,不少被调研公司是基金经理的重仓股。

 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认为,市场的投资机会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投资上会结合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公司成长性等优选行业,长线布局。

 数据显示,汇川技术、迈为股份和中科创达获基金公司扎堆调研。埃斯顿、燕京啤酒、东威科技和汇川技术被调研次数分别达到22次、19次、16次和16次。

 2021年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持有汇川技术、中科创达和迈为股份的基金产品数量分别为230只、114只和96只。

 如中科创达公告的调研纪录显示,2次调研各有510家和353家机构参与,调研现场会议吸引了汇添富基金杨瑨、嘉实基金归凯、中邮基金国晓雯等人的参与。归凯在管的8只基金均持有中科创达。

 除此之外,公募基金青睐的迈瑞医疗、长春高新、温氏股份、科大讯飞、普洛药业和周大生3月份均被基金扎堆调研。

 值得关注的是,中晶科技、钧达股份、易德龙、靖远煤电、国机精工、华特达因、天润工业和当虹科技等非基金重仓股3月份也受到了基金的扎堆调研。

 财报披露季,基金3月份调研公司中,超七成已经披露或预告2021年业绩情况,其中逾半数公司业绩增长。

 有投资人士表示,财报披露季,基金经理往往会结合公司过往业绩和未来预期进行调研。

 高成长与大消费依然是调研主线

 市场来看,上证主板、深证主板、创业板和科创板公司被调研的次数分别累计达到685次、1712次、1119次和420次,其中以高端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化工和计算机行业居多。

 总体来看,基金公司关注的方向以科技创新类和大消费类居多。

 高成长科技板块依然是基金经理最重视的板块。如信达澳亚基金经理冯明远近期发表观点称,大科技板块涵盖的行业范围非常广,投资标的众多,受技术变迁影响较大,只有深入产业链进行研究、长期积累才能对公司和行业形成更深入的理解。始终看好科技板块的长期发展逻辑,资本市场和实业在短期和中短期不完全同步,甚至可能还会出现背离的情况,但拉到中长期的维度,这两者应该是一致的。

 除此之外,周大生、普洛药业、燕京啤酒、长春高新和温氏股份等大消费公司也频频出现在基金公司的调研名单中。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范坤祥表示,2022年的消费回暖正在缓缓发生,尽管恢复的幅度和斜率不算强,但目前看方向是比较确定的,主要分为政策支持和场景恢复两条主线。

 相关报道

 工控龙头携手A股“调研王” 齐获300余家机构调研关注 机构扎堆调研的业绩高增股出炉

 张坤、谢治宇、冯明远“出马”!明星基金经理最新调研名单来了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