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在国内首推车载地图服务

2021年12月24日08:05:56 发表评论

 12月23日,界面新闻独家获悉,华为即将在国内推出地图服务,具体形式为车载地图,内置于Harmony OS智能座舱中,将在今日发布的AITO问界M5上首次“上车”。

 2020年,为了弥补海外华为用户无法使用谷歌“全家桶”的空缺,华为推出了其自研地图服务Petal Maps和自研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其中,Petal Maps提供地图定位、地图展示、驾车导航、实时路况等服务。

 目前,Petal Maps已在海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如今,该地图将以车载的形式首次在国内向用户开放。不过,目前只有搭载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车型才能使用。12月23日,赛力斯旗下高端品牌AITO发布的新车问界M5则是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量产车型。

 据了解,Petal Maps搭载了华为多项自主研发的地图能力,包括超级GNSS、 智能惯性导航定位技术,鸿蒙流转能力等。

 目前的车载地图大多以车企与地图厂商的合作定制为主,不过一位接近华为的人士告诉界面新闻,随着鸿蒙、安卓等系统在车机端的普及,未来不排除把Petal Maps放到车载应用市场供用户下载。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