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砺(票易通)入围界面新闻“ESG先锋60榜单”,全电时代全面践行碳中和

2021年12月23日08:09:35 发表评论

(云砺(票易通)入围界面新闻“ESG先锋60榜单”,全电时代全面践行碳中和)

近期,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1【ESG先锋60】评选活动,在综合考量企业ESG基本概况、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责任、效益的基础上,经过前期数据筛选、大众投票、评委审议等多个环节全面衡量之后,正式公布了最终入围企业名单。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的卓越代表,全球企业协同服务创新者和领军者—云砺,凭借在电子发票、供应链协同领域赋能企业减碳升级、践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成功入围2021 ESG先锋60名单。

作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原创财经新媒体,此次榜单评选吸引了各行业卓越公司共同参与,在“碳中和”时代下,云砺的核心竞争力及ESG实践能力被专业机构充分认可,同时入围的还有SAP、埃森哲、科大讯飞等众多知名优秀企业。

云砺创始人、CEO吴云是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University of Minnesota, 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工商管理在读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学者DBA项目成员,中国供应链、财务、税务信息化专家,曾主导建设了中国最大的云部署财务服务共享平台。

“双碳”之下,百舸争流

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国际气候危机的警醒下,ESG议题成为市场焦点。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环境、公司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是判断一个企业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价值的重要标准。

从2019年开始,各国家政府相关部门陆续出台细化与ESG相关的政策,国际机构投资者也更加倾向将公司ESG表现作为投资重要依据。ESG理念在受到投资者和企业家们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成为后疫情时代重振经济的新推手,越来越多的企业着手将ESG发展纳入战略规划,ESG已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指标。

作为持续践行ESG理念的标杆企业,云砺(票易通)以环境、社会及治理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将ESG标准全面融入公司发展管理之中。以专票电子化、供应链协同信息化、普惠金融绿色化为核心,以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方面全面践行ESG理念,助推企业节能减碳,引领行业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

全电时代,全面践行碳中和

近年来,国家在财务领域大力推行的发票电子化是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方向之一。以电子代替纸质,消除纸质发票中产生的纸张消耗以及相应的印刷、快递、管理过程中的耗材,更加低碳环保。

自2012年国家发改委宣布开展电子发票试点以来,电子发票的进程已历经9年。2020年国务院要求年底前基本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是电子发票由增值税普通发票扩展至专用发票的关键一年。2021年11月30日,随着上海、广东、内蒙古等地税务机关相继发布将在试点区域开展全面数字化发票试点工作的公告,发票无纸化时代正式到来。

媒体报道称,中国每年纸质发票开具数量高达2000多亿张,每年超过100万棵的树木被用于制作纸质发票。若全国推广使用电子发票,预计一年可节省2000多亿张纸质发票,相当于保护近3万亩森林和土地,减少近1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碳中和大背景下,绿色节能的办公需求进一步驱动电子发票市场增量空间释放,从电子发票的开具、获取、查验、归档等流程,实现电子发票“全程无纸化管理”是企业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承诺的良好契机。云砺依托深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技术,为企业提供创新性高效无痛的线上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用全维度、全生命周期的发票数字化解决方案助推实现碳中和。目前云砺(票易通)已成功服务百余家500强企业,连接超过100万家供应商,累计交易金额超20万亿元。

《2021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蓝皮书》显示,预计2050年“碳中和”相关市场规模将达到近15万亿元,并为中国实现零碳排放贡献累计减排量的80%。时代大势之下,云砺将勇于担当,全面践行ESG发展理念,帮助企业做好专票电子化升级、财税数字化升级及供应链信息协同升级,以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引领行业向低碳可持续发展快速转型的“航向标”,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