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股悄悄崛起 机构高关注的低位绩优股名单来了

2021年12月23日08:06:02 发表评论

 高低切换背景下,低位股悄悄崛起。

 曾因会炒股半年狂赚18亿元,且被誉为“最会炒股的上市公司”的海螺水泥再次出手。昨日晚间,最新市值2182.78亿元的海螺水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7.6亿元参与认购西部建设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份,认购数量为2.51亿股。本次认购股份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西部建设16.30%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西部建设是国内领先的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也是国内商品混凝土行业的领军企业。海螺水泥称,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原材料供销、混凝土业务、砂石骨料业务、物流运输、产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海螺水泥今年第一次出手,根据亚泰集团公告,7月7日至10月8日,海螺水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亚泰集团的股份。截至10月8日,海螺水泥共买入亚泰集团股份1.62亿股,占亚泰集团已发行股份的5%。未来12个月内,海螺水泥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继续增持亚泰集团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

 海螺水泥炒股风格比较稳定,投资对象基本上是同行,擅长高抛低吸的操作。据统计, 2006年起至今,海螺水泥投资过的股票包括新力金融、冀东水泥、 祁连山、 福建水泥、 华新水泥、万年青、 同力水泥、青松建化等。

 16连板牛股发布停牌公告

 近期A股市场中呈现高位标的两极分化的情况,次新股三羊马已涨获16连板,湖北广电、金山股份、龙洲股份、仁智股份均涨获7连板,兰石重装获6连板,渝开发、蓝光发展、汇率生态等均获5连板,相比之下,陕西金叶、跃岭股份、中锐股份、富临运业、中铝国际、福然德、美盛文化、顺钠股份这些前期高位股跌停。

 昨日晚间,自11月30日上市以来成功录得16连板的三羊马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股票自上市以来,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下半年以来,新股频频破发,三羊马的表现相当亮眼。公司发行价格为16元/股,按照一签500股则需缴款8000元,公司最新股价为96.23元/股,对应市值4.01万元,若持股至今,一签约赚3.2万元。

 对于三羊马近期股价连续强势涨停,有分析认为与冷链物流方面的政策利好有关。然而,公司12月12日在互动易上称,现未开展冷链物流的业务。

 低位绩优股出炉

 接近年尾,市场板块切换依旧较快,从近期的资金以及行情表现来看,低位股在资金的关注下已经悄悄崛起,高景气成长板块回调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止目前,沪深两市中,市盈率不足30倍,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已经至少跌去40%的三季报绩优股有175股,这些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12月以来,60余股股价表现强于大盘,北新建材、阳光城、索菲亚、世联行、芒果超媒的股价累计上涨幅度均超过15%,其中索菲亚、世联行、芒果超媒12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芒果超媒的12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

 从超跌幅度来看,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较大的多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食品等行业板块,英科医疗、凯因科技、海天股份、甘李药业的超跌幅度均超过60%。

 数据宝统计,这些低位低估值股中,太平鸟、荣盛石化、龙佰集团、长春高新、芒果超媒均获得超20家机构评级,且近3个交易日中,均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

 结合前两年的股价表现来看,70股的年累计涨跌幅连续两年录得正值,英科医疗、金域医学、中国中免、长春高新、博汇纸业、中信特钢、智飞生物、三一重工、航天发展等11股的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涨幅超过100%,其中英科医疗、博汇纸业、硕世生物的市盈率不足10倍。

 相关报道

 低价股“占据”涨幅榜 捡“便宜好货”正当时

 国盛证券:市场风格切换 超跌低价或成主流

 低位放量消费股出炉 市盈率最低仅3倍(附股)

(文章来源:数据宝)

文章来源:数据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