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停售!这些化妆品是假的!

2021年11月26日08:10:06 发表评论

(立即停售!这些化妆品是假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现如今

化妆已经成为很多人

出门前的常规操作

但市面上

质量参差不齐的化妆品

导致消费者“踩雷”的事时有发生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两则通告

通告显示

以下几种产品分别为

假冒化妆品和未经注册或者备案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买过

假冒化妆品

“八韵草肤乐护理霜(舒缓修护型)”

““暨大潇霖”品牌系列化妆品”

未经注册或者备案

“老中医六味祛痘霜”

“科巢草本护肤霜”

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国家药监局要求

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责令相关经营企业

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

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

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

2020年6月29日

国务院发布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2021年1月1日已经正式开始施行

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了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

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

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了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执行编辑:刘琦

相关新闻

资生堂、纽西之谜、高姿等企业33批次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被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

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第86号)。

通告显示,在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广州市凯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洪瑞凯茜染发膏、广州汉典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典染发膏(葡萄紫)、上海新高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生产的高姿澎湃沁润晶莹水、广东真丽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真丽斯柔润倍护手足霜等33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签上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否认生产或者进口过上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株式会社资生堂生产,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销的“安热沙水能户外清透防晒乳”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和奥克立林;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苯酮-3。

标示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与“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奥克立林;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

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国家药监局责成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是否实际生产或者进口上述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33批次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资料显示,资生堂是株式会社资生堂(Shiseido Company, Limited)旗下品牌,产品包括悦薇水乳、[红腰子]净化、[蓝胖子]防晒等。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24日,藤原宪太郎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株式会社资生堂为持股100%的大股东。

纽西之谜geoskincare专注于化妆品贸易服务,隶属于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化妆品来自新西兰,产品系列主要包括温泉舒安系列、胜肽焕颜系列、蜂胶净痘系列、南极冰藻舒颜保湿系列等。

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5月28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化妆品加工、生产(不包含原材料生产)等。金正虎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韩国科玛株式会社为持股100%的大股东。

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4月09日,陈文勇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上海优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持股100%的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