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都是元宇宙,罗永浩也来了!中信却发话:很难给出短期受益标的

2021年11月7日00:10:55 发表评论

(满屏都是元宇宙,罗永浩也来了!中信却发话:很难给出短期受益标的)

元宇宙彻底火了,概念股疯涨,但机构却称当下时点很难给出短期受益标的。

周五三大股指全线调整,沪指跌1%,不过市场局部题材表现却较为火爆,典型的如元宇宙概念股,近期持续大涨,即使在今日这种颓靡的市场环境中,板块指数涨幅依然接近5%。

板块中也涌现不少强势股,佳创视讯连续3日20cm涨停,当虹科技、蓝色光标、易尚展示、凯撒文化等涨逾10%。

值得注意的是,板块龙头中青宝近期表现最为强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涨幅高达3倍。不过该股周五冲高后大幅回落,收盘仅上涨0.55%。盘后深交所称本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青宝”进行重点监控。

元宇宙的“火热”不仅引得科技巨头争相入局,连罗永浩也官宣下一个创业项目便是元宇宙。昨日,罗永浩发博称:“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

对于元宇宙现在及未来的可能发展路径,众多券商研究机构也纷纷发布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对行业存在的投资机会进行展望。日前,中信证券发布了一份超百页的深度研究报告《元宇宙的未来猜想和投资机遇》聚焦元宇宙。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元宇宙是未来20年的下一代互联网,是人类未来的数字化生存。元宇宙是一系列技术的“连点成线”,能够带来超越想象的潜力,驱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终极的元宇宙将包含:互联网、物联网、AR/VR、3D图形渲染、AI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等技术。

中信证券判断,终极元宇宙尚需极大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可能要到20-30年之后才有可能实现,届时更多工作和生活将数字化,在线时间显著增长、三维数字世界、高智能度AI等都将带来人类数字经济高度繁盛。终极元宇宙将是科技与人文的结合,是科技对人的体验和效率赋能,是技术对经济和社会的重塑。

在投资机会上,中信证券认为,当前距离终极元宇宙还有较长的发展路径,亦具有较多不确定性,但元宇宙是人类未来的数字化生存,将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带来极大的产业终极机遇。在渐进式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在各方面持续看到单点创新的出现及融合,不断向终极元宇宙靠近,并持续带来投资机会。

不过,当前时间点,中信证券认为很难给出元宇宙的短期受益投资标的。

海通证券研报也指出,长期来看,随着软硬件技术的突破,元宇宙的应用内容也将逐步完善,未来正向我们走来。但从目前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来看,与元宇宙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相融合的愿景仍然相距甚远。元宇宙为我们提供了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模糊方向,但元宇宙关键的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目前还处在雏形探索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