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1月金股出炉:这些股获力挺 新能源板块再被看好

2021年10月31日12:09:21 发表评论

 整个10月,A股市场持续震荡,军工、新能源等板块再度活跃,11月如何寻找机会?截至10月31日,有12家券商公布了11月月度投资组合,涉及食品饮料、非银、医药等多个领域。

 哪些个股收获点名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共获得4家券商的推荐,该股10月月内累计涨超18%,最新收盘价为97.69元。

 此外,贵州茅台、华利集团、伊利股份均获得3家券商的推荐,其中,伊利股份月内涨超14%,最新收盘价报43元。

 从行业来看,获两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个股中,属于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最多,共有4只,分别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重庆啤酒。

 后市怎么走?

 展望后市,券商观点不一,有券商认为市场整体缺乏向上动力,而有部分券商则表示,超跌金融股的反弹将助力A股市场继续反弹上涨。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外围或有风险,对A股市场表现于流动性变化带来的情绪传导和基本面支撑转弱,A股市场难言趋势性机会,重点关注政策变化,配置建议防御与成长兼备。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整体缺乏向上动力,市场整体将维持震荡走势,建议围绕业绩超预期和政策高景气主线均衡配置。

 中信建投则相对乐观,11月第一周的A股市场也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而超跌金融股的反弹将助力A股市场继续反弹上涨。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股。

 中原证券也认为,11月处于业绩真空期,市场可能更多关注主题投资,指数有望企稳反弹。

 哪些行业最受青睐?

 配置方向上,多数券商看好新能源板块机会,此外,多家券商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光大证券指出,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行业及个股。未来景气度能够维持,业绩能够持续超预期的个股或也将有更好的超额收益。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业绩超预期或有边际改善迹象的个股;二是随着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密集落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相对更具政策高景气。

 国泰君安建议,十一月应从周期向消费,从高估值进攻向低估值防御:

 (1)新能源: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推荐新能源车、光伏、特高压、绿电等方向;

 (2)消费:加速迈出预期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汽车零部件等高性价比板块;

 (3)金融地产:券商在财富管理驱动下二次成长、行情持续性将超预期,银行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具备高性价比,地产盈利预期得到逐步改善。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