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监局: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 平均日增产达到60万吨

2021年10月14日00:11:28 发表评论

国家矿山安监局: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 平均日增产达到60万吨

2021年10月13日 17:53:03来源:财联社

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表示,我们已经审核976处煤矿,逐矿进行安全条件审核。其中有153处煤矿符合安全保供条件,大约增加产能2.2亿吨/年,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平均日增产达到60万吨,对缓解供需紧张、平抑煤炭价格具有积极作用。

国家发改委:近期已全力推动煤炭增产增供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赵辰昕表示,全力推动煤炭增产增供。我们加快已核准且基本建成的露天煤矿投产达产,促进停产整改的煤矿依法依规整改、尽早恢复生产。而且优先保障煤炭运输,确保生产的煤炭能够及时运到需要的地方,还协调增加发电供热企业煤炭中长期合同。 合理疏导燃煤发电成本。督促各地切实组织好电力市场化交易,要求不得对市场价格在合理范围内的正常浮动进行不当干预。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供暖季全国可形成储气量270亿立方米以上 国际气价上涨的影响降低到可控范围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赵辰昕表示,从天然气储备情况看,供暖季全国可形成储气量270亿立方米以上。目前,各大地下储气库已基本完成注气,为冬季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近期国际气价大幅上涨的严峻形势,我们督促各地和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政策,保持取暖等民生用气价格基本稳定,将国际气价上涨的影响降低到可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