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大动脉”仍中断!机场急寻替代燃油,拜登发声:这是一种犯罪行为

2021年5月12日06:44:48 发表评论

输油“大动脉”仍中断!机场急寻替代燃油,拜登发声:这是一种犯罪行为

2021年05月11日 19:22:41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7日,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公司”声称遭受到网络威胁和攻击,已经关停整个管道网络。(新闻链接:突发!输油“大动脉”遭攻击!美国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原油期货价格飙涨→)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称,攻击输油管道“是一种犯罪行为”。目前, 管道主干线仍然中断,导致美国东海岸45%的汽油、柴油等燃料供应受到影响。 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公司”表示,计划本周内恢复部分运输系统。

0 1

拜登:攻击输油管道“是一种犯罪行为”

截至10日,美国最大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公司”运营的输油主管道已经关闭了四天,美联社报道称,这是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迄今为止遭遇的最严重网络攻击。10日当天,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攻击输油管道“是一种犯罪行为”。

美国总统 拜登:我们将根据科洛尼尔管道公司完全恢复运营的速度,来决定是否采取额外措施去应对。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确定,科洛尼尔的官网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这显然是一种犯罪行为。

10日当天,科洛尼尔管道公司表示,计划于本周内基本上恢复运输系统。此前有分析称,如果美国东海岸的主要输油管道关闭超过五天,影响将呈指数级上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汽油价格在不断飙升,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零售价较一年前上涨了60%以上。而目前正值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夏季驾驶高峰期即将开始。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珍妮特·麦吉表示, 输油管线关闭,可能很快就会影响美国东部和东南部的燃油价格和供应。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 珍妮特·麦吉:自从上周末宣布这一消息以来,汽油价格只上涨了一美分,目前的平均油价为每加仑2.96美元(约合每升5.01元人民币)。但是,现在来看,这也是比较贵的,上一次油价这么高还是在2018年,我们预计油价的上涨趋势会持续下去,尤其是受到输油管线关闭的影响。

0 2

输油管道遭“黑”关闭 美国机场急寻替代燃油

美国输油管道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哪些最新进展? 在输油管道正式恢复之前,会给燃油市场以及相关领域带来怎样的影响?

在科洛尼尔管道正式恢复之前,除了 相关地区将经历上涨的汽油、柴油、取暖油和喷气燃料等能源价格之外,已经看到的影响还包括飞机航线。

科洛尼尔管道直接服务7个机场来运送飞机燃油,包括位于亚特兰大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现在不得不与其他供应商进行协调,以增加机场的燃油库存。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目前美国航空就在本周一表示,将增加一些长途航班的停靠站,包括一些直航的航班将在中途的一些机场进行停靠,而乘客也不得不转机乘坐其它机型继续飞行。

这些变动目前计划持续到美国时间5月14日,也是要看科洛尼尔管道何时会恢复正式运营。

目前,自上周五遭到黑客勒索软件攻击后,科洛尼尔管道公司已经聘请了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开展调查,并且也正在与美国能源部合作,研究恢复运营。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也参与调查。

目前, 自称是黑客攻击方、名为DarkSide的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该组织的目的是“赚钱” ,而并非任何政治意图,也不想给社会造成麻烦。 拜登政府早前也表示,目前的情报表明这次袭击是出于经济动机,但白宫拒绝透露科洛尼尔管道公司是否同意支付赎金。 当被问到赎金问题的时候,白宫方面表示,这是私人公司自己要做的决定,并且表示会推迟向外界宣布公司是否决定支付赎金的信息。

不过,联邦调查局也已经多次警告,支付勒索赎金可能会进一步鼓励黑客行动。特别是在当前的时间点,黑客袭击能源设施的频率已经大幅度提高,反映出不少国家的能源设施在面对网络攻击时的脆弱性。

而拜登政府目前也正在努力通过一项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这个计划的一部分正是想要解决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漏洞。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也表示,如今美国政府必须要与企业合作,来保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