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狂批!刚刚 600亿超市龙头终于道歉了

2021年4月17日18:07:08 发表评论

新华网狂批!刚刚 600亿超市龙头终于道歉了 2021-04-16 00:48:46来源:中国基金报作者:李智

  被痛批后“幡然醒悟”?食品安全频“翻车”的永辉超市,深夜致歉。

  永辉超市深夜致歉:

  将自查自纠,深刻反省

  4月15日晚间消息,永辉超市(601933)发布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致歉公告称,公司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部门致以真诚的歉意,管理层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

  公司将对超市食品安全制度及流程进行全方位核查,完善治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超市经营者的相关要求,对采购进货执行查验供货商的合法资质证明及索证索票资料;加强上游供应链管理,对商品尤其是生鲜产品进行全面抽检,提高部门责任意识。

  作为民生超市,永辉超市将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不断完善自检体系,提升管理层的社会责任意识。公司后续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评估相关影响,并根据相应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华网评:

  如此敷衍,永辉超市如何“永辉”?

  此前,据人民网报道,今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在福州、莆田、龙岩等多地多家门店共有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永辉超市这15批次不合格食品中,草鲡、冰鱿鱼、正蟹等水产品抽检不合格次数达8次。

  但是,永辉超市董秘张某在回应时辩解道:“永辉超市每天自测量达3000多批次,一个季度90天、基本上近30万次的检测中,出现15批次的不合格,你说多不多?”这番回应惹怒网友,董秘亲手将这一话题送上热搜,随即也吸引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