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领军企业优势,伊利以创新为抓手把握健康“三大机遇”

2021年3月22日23:46:57 发表评论

发挥领军企业优势,伊利以创新为抓手把握健康“三大机遇” 2021-03-20 16:27:05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3月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伊利集团是本次论坛国内唯一受邀乳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于2000年创办,是我国政府与国际经济界、学术界就中国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高层沟通和坦诚对话的一个重要平台,在后疫情时代,“健康”成为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辉瑞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艾伯乐,武田制药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卫博科,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等嘉宾就“健康中国建设新机遇”话题进行了分享。

 如何把握“健康中国建设新机遇”?张剑秋提出“创新”这一关键词,分享了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把握“三大机遇”、进行“三大创新”的经验和理念。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发挥领军企业优势,伊利以创新为抓手把握健康“三大机遇” \'>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参加2021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他表示,健康育新机,创新谱新篇,创新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动力。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精准洞察消费需求,通过产品创新把握市场新机遇;全面汇聚全球资源,加快全球智慧融合,通过模式创新把握产业合作新机遇;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步伐,通过数字化转型,把握技术新机遇。

 产品长盛不衰,前提在于创新。为了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伊利不断开拓想象边界,破除技术壁垒,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前瞻洞察消费趋势,进行产品创新。比如,伊利推出的一款广受好评的“黄桃+燕麦”口味酸奶,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消费者在挑选酸奶时既要营养美味又要保持身材的个性化需求后研发的产品。最近,伊利又针对“控糖族”的健康需求,推出了AMX 0蔗糖酸奶,新品上市首日即售罄,半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亿。

 企业永续前进,基础在于创新。在对外开放政策支持下,伊利充分把握产业机遇,深入探索全球集智的创新模式,网罗全球人才进行创新。正如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所言,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创新。在欧洲,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联手打造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并于2018年将其升级为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伊利还在新西兰、日本等全球多地设立创新中心,聚集业内顶尖智慧资源,融合全球智慧。截至2019年底,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位列世界乳业第三,成为全球乳业创新的新高地。

 产业历久弥新,要诀在于创新。近年来,伊利不断推进数字化在全产业链中的应用。在产业链上游,伊利建立智慧牧场管理平台,打造绿智能牧场,持续优化智慧链,确保奶源品质;在产业链中游,伊利打造智能工厂,构建人货场全域数据管理平台,升级数据服务方式,通过智能数字化优化质量管理,保障产品品质;在产业链下游,伊利搭建端到端大数据消费者智能洞察平台,布局大健康数字化生态网络,通过自主开发的大数据系统,深度洞察消费者并不断推陈出新,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站在全球乳业五强的新起点上,伊利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在持续创新优化自身的同时,承担引领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