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减持中国银行!中概股上演熔断潮 大V:有庄家在美股割韭菜

2021年2月18日00:49:08 发表评论

 5日晚间,大事也超多。没想到社保基金突然减持中国银行H股,更有中概股上演熔断潮!

 中国银行H股遭社保基金减持

 据证券时报报道,港交所披露易最新信息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2月2日在场内减持5986.7万股中国银行H股,套现超过1.59亿港元。

 减持完成后,社保基金以“实益拥有人”身份持有的中国银行H股股份数量降至58.08亿股,持有中国银行H股比例也降至6.94%。而中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持有的中国银行H股数量达66.85亿股。

 这意味着,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社保基金已累计减持该行约8.77亿股,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总套现金额约23亿港元。

 在这之前,社保基金上一次减持中国银行H股还是在2018年下半年,不到5个月时间里,社保基金减持了约8.33亿股中国银行H股股份。

 中行行长王江刚刚调任建行行长

 2月5日晚间,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2021年2月5日,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江担任行长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王江担任建行行长的任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王江自2021年2月5日起就任建行行长。

 同样在2月5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王江辞去中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中行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1年2月5日起生效。

 中行在公告称表示,王江在担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行长期间,恪尽职守, 勤勉敬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全面执行董事会决策部署,带领管理层和广大员工,紧紧围绕该行发展战略,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复工复产、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风险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该行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概股集体暴动

 上演熔断潮

 5日晚间,美股出现奇怪一幕,低价中概股集体暴动,上演大涨熔断潮。

 其中流利说开盘暴涨220.31%,盘中一度暴涨超300%,该股昨日收涨33.3%。在近一个月内,流利说并未发布任何事件、财报等公告。根据纽交所规定,此次暴涨后流利说也无需向投资者解释说明。

 极光股价一度涨逾175%触发熔断。此前有消息称极光公司近日宣布与快手在广告商业化领域达成合作。

 36氪一度涨超80%,触发多次熔断。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中概股的股价均出现熔断暴涨,截至涨幅收窄的现象。有大V在微博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庄家专门选择那些几块钱,几毛钱的股票疯狂拉涨,不管是中概股还是其他股票,全部呈现这种模式!然后开始收割…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