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就开板 新股神话不再 网友:第一次中新股就这样!|沪市|涨停

2021年1月26日00:07:44 发表评论

(股民懵了!首日就开板,新股神话不再,网友:第一次中新股,就这样!)

中国基金报江右

新股的神话,要一步步打破?分化太严重!

刚刚,今日上午,又有1只新股,沪市主板的N森林(森林包装),上市首日,44%的涨停,盘中长时间打开,没能一直封住,到尾盘才再度拉升封涨停,最终收报27.32元,涨幅44%。

投资者心中失落:

第一天就开板,哭

对于打新中签的投资者,虽然还是赚钱,估计难免有所失落,心心念念,首日表现就这样,还不知明天第二日要如何。也有股民表示,第一次中新股,就首日开板。

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系原纸、瓦楞纸板、瓦楞纸箱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原纸、瓦楞纸板、水印纸箱、胶印纸箱、数码印刷纸箱等。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原纸、瓦楞纸板和瓦楞纸箱的销售,原纸又分为牛皮箱板纸收入和瓦楞原纸收入。

报告期内,原纸收入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50%、72.57%、72.82%和69.47%,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瓦楞纸板收入和瓦楞纸箱收入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9.42%、27.28%、26.99%和30.33%。

新股分化严重:

年内多只新股1个涨停没有

N森林不是个案,近期新股虽然也有能赚10万的大肉签,但也有不少表现疲弱,不少新股上市第二天跌停,今天更是出现首日涨停都没有。

昨日上市的鼎通科技、C特发,今日均跌幅超10%;而上周五上市的明微电子,上市后连续2天跌幅超10%;同兴环保上市第二天跌停后,今日再度暴跌。

主板新股,今年11月初上市的中金公司,上市首日也只涨了31%;10月底上市的洪通燃气,首日也没有涨停;而9月、8月上市瑞联新材、凯赛生物首日涨幅也不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