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定价20元的免费疫苗来了!英国批准阿斯利康疫苗紧急使用|接种|病毒

2021年1月21日18:07:52 发表评论

(仅定价20元的免费疫苗来了!英国批准阿斯利康疫苗紧急使用,下周将正式接种)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当地时间周三(12月30日),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已获准在英国紧急使用,预计下周将正式免费接种,这也是继辉瑞/BioNTech后英国批准的第二款疫苗。

(来源:阿斯利康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阿斯利康疫苗价格极低。此前阿斯利康曾表示,不会从本次疫情中获利,其疫苗定价仅约3美元(约人民币20元左右)。这款疫苗比其他疫苗便宜的多,并且不需要在超低温环境下储存。

阿斯利康在声明中表示,首批疫苗将于周三推出,“以便疫苗可以在新年刚开始就能接种。”阿斯利康打算明年第一季度提供数百万剂疫苗,根据其与英国政府达成的协议,阿斯利康总计将提供多达1亿剂疫苗,可供5000万人接种。

新变种病毒在英国加速传播之际,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帮助英国加快接种具有重大意义。根据英国政府统计的数据,英国目前仅有约60万人注射了辉瑞疫苗。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本周一表示,阿斯利康疫苗的批准可能会帮助英国尽快解除封锁。

11月23日阿斯利康公布新冠疫苗Ⅲ期实验中期结果,其中一组有2741名参与者,受试者先注射半剂AZD1222,时隔一个月后再注射一剂疫苗,该方案有效率为90%;另外一组有8895人,受试者时隔一个月分别注射一剂AZD1222,该组别有效率为62%。两组平均加权有效率达到70%。

不过随后阿斯利康疫苗就陷入巨大争议中,因此短期内欧盟和美国不会批准这款疫苗。11月下旬公布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时,牛津和阿斯利康并未披露受试者的年龄分布情况,阿斯利康也承认有效率为90%的“年轻人”组别错误地接种了较低剂量。